Shiyang

才华有限公司

-
微信公众号|hsyphoto
微博|@ihanshiyang

20 Film Slides

前段时间,我和Q在萨凡纳的一家古董店里意外发现了好几盒子的旧底片。当时的我们如获至宝,马上将手机换成白色背景、屏幕亮度调至最高,好像看电影一样地开始了「幻灯片之旅」。


我们一边交换着底片观看,一边交谈。猜测着底片中的人物和场景,猜测他们的故事。幻灯片上鲜有标注,以至于追溯到何年代只能用二字总结:「不详」。而地点应该是欧洲。总是有几位中/老年先生和女士出现在画面中,穿着颇为讲究。或许是有身份的人物,或许是商务旅行。不过是我胡乱又自娱的猜想。


如同有一个世纪那样长的时间,我们乐此不疲地将所有底片都看完,并各自选了些喜欢的买走。


一张底片只要50美分,在我眼里它却仿佛无价。我感觉自己带走的是一段再也回不去的时光,一段永恒的记忆。它可能在历史中根本无足轻重,也可能对某个已逝去的人珍贵至极。


现在,这20张底片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,静静如耳语般诉说着再不为外人知道的故事。


你听到了什么?又看到了什么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微博:若酱_

微信公众号:hsyphoto


167 6 /   / 分享
评论(6)
热度(167)

© Shiy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